SJTU SAC


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分:1.0,  授课老师:杨文圣等

简介:

        本课程为本科一年级学生必修课程,一共包含7个部分:导论、人格发展、人际交往、恋爱情感、压力管理、心理异常、心理咨询与治疗。

课程特点

        通过通俗易懂的理论讲授、针对性的案例讲解、行之有效的方法训练,切实帮助学生克服现实困难、提升心理素质、获得阳光心态、激发更多潜能,为未来成为精英人才夯实心理资本。


课程:大学生健康心理学

学分:2.0,  授课老师:杨文圣等

简介:

        健康心理学关注生命意义、职业规划、人际交往、性格完善等大学生生活及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学生健康心理学》为全校人文通识核心课程,讲解的都是各位老师在以上公共选修课、各种讲座、座谈、案例研讨中的精华之作,目前均已有成熟的教学目标、教学意义、教学内容以及丰富的教学手段,并仍在不断的精品化中。

 

课程: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学

学分:2.0,  授课老师:易晓明

简介:

        课程围绕大学生和成人在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学习、人际交往、职业选择、生涯规划、家庭生活等问题展开,以课堂讲授、小组谈论等方式向学生传授基础的心理学知识和基本的心理分析和自我调节的技巧,从而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各个层面的个人生活的和谐发展。

 

课程:心理自助

学分:2.0,  授课老师:陈进

简介:

        《心理自助》课程集理论性、系统性、普及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向学生介绍自我心理调试的技巧和方法,为学生搭建一个充分发挥自我的平台,搭起心理自助互助的桥梁,让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其内容涉及学习、生活、成长、发展各方面,和学生一起讨论在学生的人际交往、情绪情感、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问题。

 

课程:情感心理学

学分:2.0,  授课老师:汪国琴

简介:

        《情感心理学》是一门面向交大本科生开设的应用心理学类课程。该课程通过理论讲授、体验式游戏、影视赏析和集体讨论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探索亲密关系的内涵、层次,澄清在发展亲密关系中的个人需要,解读在发展亲密关系中的种种误区,从而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学习、理解和体验亲密关系。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