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3月6日下午,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面向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培训,培训专家为国内著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桑志芹。该培训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热烈欢迎,不仅吸引了大量思政教师、辅导员的积极参与,上海市内众多高校同仁也慕名前来。校武装部部长赵亮主持培训活动。 

据了解,桑志芹为教育部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桑志芹从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的大环境谈起,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发生发展的过程、危机信号的识别以及危机干预的过程,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危机发生前的危机信号评级、危机发生时的关系建立、危机发生后的认知教育以及干预后的追踪回访。讲座中,桑志芹通过危机干预实例,将危机干预高难的操作讲得浅显易懂,在场的老师都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教给了他们第一手的操作技巧。 

据悉,此次讲座是春季心理健康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咨询中心还将陆续推出团体辅导、好习惯养成计划、诗歌朗诵会、公众演讲以及“浸润心灵、点亮人生”系列主题讲座等。师生可关注公众号“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获取详细活动信息。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