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小凡倾听——亲密关系发现之旅”训练营的主题心理工作坊于5月1日至3日在闵行校区光彪楼举行。首批录取的30名正式营员参加了学习。该训练营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心理中心“小凡老师情感工作室”和“普瑞可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主办,该活动得到学生处副处长康健、杨建军和光彪楼齐渊源管理团队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505144005.jpg

“小凡老师情感工作室”主持人汪国琴、心理中心咨询师陈进、胡文婷出席了开营式,并向沈若慈、李杰、李竹君、周默苇、任玉双等同学颁发了工作室学生助理聘书,同期启动了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培养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505143957.jpg

这三天的亲密关系主题心理工作坊,由国际心理咨询情绪聚焦技术个体(EFT)&家庭(EFFT)取向心理咨询师卢培利带领,全体营员和学生助理一起探索亲密关系对个人成长的意义、个体在亲密关系中的期待与需求、原生家庭对我们亲密关系的影响、亲密关系中的冲突处理等议题,通过心理游戏、测试、音乐冥想、小组分享讨论、心得撰写等形式,一起练习“爱的五种语言”的具体表达方法、SWOT分析法在亲密关系中的运用等具体沟通技巧,大家全情投入,每天课程结束后在微信群提交学习心得,营员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后续三个月开展自助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训练营将在三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由全体营员发挥“所有人服务所有人,所有人成就所有人”的精神,在心理咨询中心四位导师(邹雷、陈进、薛璟、胡文婷)的指导下,营员们自助开展相关的心理沙龙、读书会、主题分享等活动,积极实践“做6C之人,享健康关系”的理念,辐射和服务更多同学,在校园里传播“关爱自我,链接彼此”的心理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505144001.jpg

据交大心理中心主任杨文圣介绍,本次训练营是上海交通大学“跨界沟通,链接你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同期举办的还有“即兴戏剧与心理成长工作坊”“生涯探索与心理成长”系列小组。后续心理中心将推出“交大-伯克利心理周”等更多精彩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欢迎大家关注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SJTU_PSY)积极参与。

汪国琴
沈若慈
学指委思政室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