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你有多久没有放肆地大笑了?!

你有多久没有尽情伸展胳膊腿儿了?!

在期中考试,各种DEADLINE的轰炸之下,想不想偷个小闲,来体验一把,当即兴戏剧遇上心理成长议题,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这个系列工作坊是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小凡老师情感工作室面向学生朋辈辅导员开展的“即兴戏剧在朋辈辅导中的应用”培训,体验阶段可以向广大同学们开放,欢迎大家一起来玩耍。

你会发现:人人都是戏精本精!快乐其实很简单!人跟人之间的距离其实可以很近!

你不需要有戏剧表演基础,只要带着放松的心情、保持自我探索的好奇心来就好了!

你可以选择下午场或者晚上场,当然时间允许的话两场连报收获更多。



下午场时间:5月21日下午14:30-16:30

地点:铁生馆118室(闵行)

内容:即兴戏剧游戏体验、分享、讨论

对象:交大全日制在校学生,免费参与,结束后需要以文字版形式简单反馈学习心得与收获

 

带领者简介:吴寒梅

戏剧培训课程设计师/引导师

来点喜剧表演沙龙主理人

即兴戏剧演员

童心未泯小丑剧团核心成员

师从美国杜克大学表演系教授JayBird戏剧孵化营学员完成法国ELLA JAROSZEWICS体系形体戏剧课程Keith Johnstone 即兴戏剧体系大师班毕业

 

即兴戏剧简介:

即兴戏剧(improvisational theater,简称improv),是一种没有剧本,也没有道具的戏剧表演形式。演员们根据观众的提议和突发的灵感,在舞台上互相合作,即兴地创造出戏剧。从创作到表演,一切都发生在观众眼前,一切都靠想象力。因为剧情无法提前预知,故事的发展往往既疯狂又合理,既出人意料又令人啼笑皆非,所以即兴剧常常自然地偏向喜剧风格。即兴戏剧这种表演方式在美国和欧洲早已非常流行。在好莱坞,很多资深演员和编剧都接受过即兴戏剧的训练。这是因为,通过即兴戏剧训练,个体能引导自身意识发生改变,而最明显的改变通常表现在:创造力、注意力、感知力、记忆力、情绪表达、个人认同感等。

 

“小凡老师情感工作室”是由交大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汪国琴副教授主持的一个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德育教育工作室。工作室教师团队成员通过开设《情感心理学》选修课、各类心理工作坊、讲座等形式,致力于促进同学们对亲密关系中自我状态的觉察,协助大家处理各类丰富的情感议题,提升生活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报名方式:网链接https://tongqu.me/act/20325

 

欢迎关注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SJTU_PSY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