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一、

是否在工作或学习时喜欢带着耳机听着动人的音乐?

是否习惯性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入睡?

是否曾在音乐中看到自己的故事?

是否曾经顺应心灵的旋律放空自己?

是否曾经感受到音乐触动了内心,让有你流泪的冲动?




如果你是的,且你对亲密关系感兴趣,那么欢迎加入我们的音乐团体。

音乐团体不需要你有任何的音乐基础,只要你有一颗愿意敞开、愿意接受、愿意分享的心,倾听、感受内心的汩汩流动。

让我们一起以一颗开放和好奇的心进入音乐世界,感受音乐与心灵之间神秘的连接,探索自我、发现自我,邂逅新的自我。


、音乐团体设置

1.时间安排:6月11日18:30-20:30(120分钟)

2.团体设置:

环节1:热身体验“让我找到你”

环节2:价值观澄清“爱情拍卖@爱情数珍”

环节3:音乐摆渡体验“邂逅新的自己”


三、补充理论介绍

1.音乐心理治疗介绍

音乐是一种适合用于心理咨询和心理疗愈的工具,由于它是非语言的,属形象思维的形式,又与人的深层意识距离最近,使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优于其他的心理疗愈方法。音乐疗法于1940年在美国卡萨斯大学正式成为学科,经过大半个世纪的发展,音乐治疗已成为一门成熟完整的边缘学科,已经确立的临床治疗方法多达上百种。由于音乐跨越年龄和语言限制,故无论男女老幼、智力高低、或懂得音乐与否,都可从音乐疗程中获益。故此,音乐治疗的应用广泛,无论大人或孩子都愿意接受,被称为"享受疗法"


2.音乐疗法作用

在无危险、无威胁性的环境中,体验者可穿越时空限制,所经历的,是自我的对话,对卸下防卫的自己有更深层的认识与了解。音乐疗法可以帮你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

过去:疗愈创伤、解决未完成事件;

现在:与自我连接,产生当下的觉察和领悟;

未来:扩展新模式、发展新行为、应对新变化。

音乐疗法可以帮助我们接纳过去、抓住现在和迎接未来。

 

四、老师介

胡文婷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注册音乐治疗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聘咨询师;
CCTV少儿频道特邀心理专家,参与《极速少年》第三季节目录制;
曾担任黄梅电台“我们约会吧”情感嘉宾;

曾以团队形式创作国内首部古玩类心理小说《寻宝图》;


五、本次活动适宜对象

1. 对亲密关系感兴趣,渴望了解自己的亲密关系模式;

2. 对音乐、心理学有兴趣,希望通过音乐、心理学方式获得个人成长;

3. 乐于自我探索和自我成长;

4. 愿意敞开、愿意分享、真诚沟通、严守保密原则。

 

温馨提示:请点击原文链接或复制报名链接(https://tongqu.me/act/20590)进行报名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