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2020鼠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既是公共卫生事件,也属重大社会应激事件,威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给包括学校师生、家长在内的大众造成巨大心理冲击。学生历经寒假延长到居家在线学习再到在线考试的转换,面临学习和考试适应压力增加、网络在线时间剧增、人际社交降温、户内外体锻减少、娱乐休闲局限,家长和家庭面临经济冲击、亲子家人相处增加、助学管教方式大变等,家长、学生和老师都一起在成长。

绝大部分学生在家校的精心呵护和智慧助力下安心学习、“疫”后成长,也有极少部分学生压力巨大,表现出暂时的不适应,需要家长关心与支持。随着学期经历过线上教学、线上考试、进入到疫情叠加的别样暑假,一年级学生还要面临秋季新学期的挑战,我们邀请来自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薛璟老师一起讨论,为家长提供一些建议,希望帮助能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加充实的暑假。

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党总支副书记吴晓玲,院长助理、学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吴海燕,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汪燕,2016级教务教师张媛媛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晓玲主持。

薛璟老师客观分析了大学阶段高频产生的心理问题,发掘问题背后的根源,并就面对问题如何应对做了详细深入的分享。 她以生动立体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大学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建议家长对学生给予更多体谅和关怀,以更积极有效的方式处理学生成长中的困惑,薛老师的分享不仅帮助家长收获了知识,更为他们提出了具体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意见。

致远学院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会后家长们感到受益匪浅,感谢学院和老师们贴心细致的关怀,希望学院多多举办类似的讲座,家校联动为孩子创造更益于身心健康的成长成才环境。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