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8月24日,心理咨询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武装部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着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心理防疫精神、全校必修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建设、个体咨询的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学生处副处长康健、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文圣和全体专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康健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心理防疫精神,并指出本学期工作是心理咨询中心工作非常关键:一方面在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另一方面咨询中心将迎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的第一次开课。为此要求咨询中心在做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所有上课教师进一步备课、磨课,为新课的顺利开设充分准备。

 

     会议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师资配备、内容选择、授课形式、课程考核;个体咨询的线上线下结合、兼职咨询师的招聘和培训;继续深入院系的心理健康教育等的方面展开研讨论。最后与会老师们还回顾了暑期必修课集体备课的情况,并对开学前三周的集体备课重点形成了共识。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