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1021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工作研讨会在铁生馆118室召开,会议围绕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示范中心的申报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学生处副处长康健、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文圣和全体专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展开讨论。在过去几周,康健亲临课堂听课并实时向任课教师提供了反馈意见,教学团队在吴欣怡等老师的组织下集体备课并实时线上线下交流讨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齐心聚力提升教学质量。当前,第一轮的教学工作将于第八周结束,薛璟老师作为课程主管,组织参会人员研讨了课程今后的规划和各项教学规范、考试等相关事宜等。

 

中心主任杨文圣说明了申报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示范中心的准备工作,大家从材料准备、需要扩充的新近信息、示范中心的特色定位,以及答辩准备展开研讨。

 

 

会议还讨论了新生心理测评、中心工作的宣传、督导与培训、工作月报、信息参考简报、每月例会制度等事宜。

 

最后副处长康健就《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师资建设、加强中心的宣传、督导与培训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大家努力做好专业工作的同时提升行政工作能力,把咨询中心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