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10月10日,恰逢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立项支持,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指导,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市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2022年“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决赛在线上进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两家医疗单位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近30所高校报名参赛,再创参赛单位数量之高。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于洋老师、赵敬雯老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师生的心理状态一直为社会各界所重视,而教师对心理知识掌握的程度、广度及运用水平对师生的心理健康提升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今年的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使参赛选手更好融入比赛,本次比赛趣味性有所提升,环节更有挑战性,分竞速答题、知识抢答、主题辩论三个部分,采用排名淘汰制和评委投票制双重模式进行评判。比赛气氛活跃,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同时团队间也充满比赛的紧张感,大家积极调动,全力参赛。

新闻菜单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