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 SAC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Counseling and Support Services

机构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Counseling and Support Services)成立于1985年9月,时称“益友咨询中心”,“益友”是我国高校建立的第一家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机构。2012年8月,我中心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咨询中心签署协议,联合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的实践与研究,开中美高校心理咨询与服务领域协议合作之先河。

目前中心拥有专职咨询教师10名,兼职心理咨询师30名,其中精神科医生2名。所有咨询师均接受严格心理咨询专业训练,持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或心理治疗师资格证书。拥有配备齐全、环境优雅的个体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团体训练室多间,总面积达200余平方米。

中心的服务对象包括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博士生),可以处理学生的自我发现、生活适应、压力管理、人际交往、情感婚恋、个人发展以及心理异常等问题。

 

主要工作

  • 个体咨询
  • 团体咨询
  • 心理测试
  • 心理讲座
  • 心理调研
  • 心理选修课
  • 危机干预
  • 指导大学生心理社团
  • 为辅导员、班主任等师资提供心理培训
  • 向家长、教师提供学生心理帮助的专业支持

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铁生馆一楼右侧

电话:021-54742344 

网址:http://www.xinqing.sjtu.edu.cn/

微信公众号:SJTU_CPS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