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师列表

:(

杨文圣(1821912568)

专职心理咨询师,博士,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 (D-20-052),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1999年9月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二十余年,累计接待咨询约6000人次。2017年,出版专著《两仪心理疗法》,提出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并整合西方智慧的心理咨询理论——两仪心理疗法。工作之余,喜欢打乒乓、散步、阅读和思考。
:(

易晓明(2592046513)

中心副主任,专职咨询师,在读博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系。积极践行认知与行为学派的咨询方法。咨询范围主要有学业问题、人际交往、成瘾行为、睡眠障碍、情绪调节、生命意义的探索等。
:(

汪国琴(411889487)

中心副主任,专职咨询师,心理学硕士,副教授
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具国家心理咨询师、上海市职业咨询师资格证书。咨询风格受存在——人本主义思想 影响,平和宁静。接待个案之余,喜欢以小组辅导的形式与同学一起成长。擅长领域为:人际交往、适应问题、情感与性、情绪困扰、个人发展等。
:(

陈进(3234795601)

专职咨询师,心理学博士,副教授
03年进入心理咨询中心,任专职咨询师至今。擅长人本和认知取向处理情绪情感、家庭问题、人格完善以及适应问题等。愿用我的专业、专注和你一起探讨成长中的困惑,寻找新的突破,共同成长。
:(

薛璟 (Mandarin & English)(57279735)

专职咨询师,硕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咨询师(X-21-861),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Licensed Full-time counselor of Psychological Counseling Center, SJTU
200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系,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多家杂志心理专栏作者。几乎接受过心理咨询各门各派的训练,最终还是选择了最适合自己个性特征的人本主义流派:亲和、细致、以人为本、资源取向。感谢你愿意让我陪你透过痛苦去寻找生命的精彩! Shanghai school intermediate psychological counselor;Experted fields: culture adaptation, study pressure, emotion management and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

龙彬(2732502998)

兼职咨询师,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硕士毕业,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临床九科科主任,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精神病学专业会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临床九科科主任,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精神病学专业会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行为医学专业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对于存在人际交往不良、适应障碍、情感问题及其他困惑可以提供专业的指导。
:(

刘春颖(493021091)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从业11年,个案咨询时数5000多小时 团体带领时数2000多小时 。受训背景:精神分析、认知行为、人本主义、后现代流派的焦点,叙事,合作取向治疗 完形治疗 家庭治疗取向结构式和系统式 专注学习表达艺术治疗取向的沙盘游戏,心理剧,游戏治疗,绘画治疗 。咨询中根据个案或团体情况,选择相对整合的咨询策略,咨询理念考虑个案或团体的最大福祉。
:(

邹雷(2822181510)

兼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职业心理咨询师,首届中美短程家庭治疗班受训治疗师
曾在海外学习生活多年,回国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从事咨询工作十余年,咨询时数超1000小时。擅长领域有家庭亲子关系、婚姻情感关系、青少年自我成长和自我探索等方面。
:(

刘昭(2466372452)

兼职咨询师,硕士,助理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从06年开始先后在多家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接受培训和进行实践,在心理咨询的道路上走得踏实、积极、快乐。目前在专业机构、咨询网络和杂志栏目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信奉和践行“以你为中心”的人本主义咨询理念。“愿以无限包容的心,还一个本来面目的你”。咨询目标:“倾我耳听你心,送悦纳伴你行。”。
:(

吴欣怡(2864935660)

专职咨询师,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受系统观及多元视角影响,咨询风格不稳定。鉴于本人人剑尚未合一,正式咨询前设置了预备性会谈环节,帮助你考验咨询师能不能对你有帮助,也欢迎你愿意和咨询师一同冒险探索与成长。(目前与另几位咨询师尝试把系统式对话引入宿舍内部、导学之间等多边关系领域,欢迎垂询哦!)
:(

宋奕青(309063988)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思政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思政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因为对心理学的热爱,开始咨询之路。咨询特点:倾听、亲和。相对来访者说的话:“让我们坦诚的面对真实的自己,互相成为对方的镜子,共同成长。”‍
:(

邢雯婷 (Mandarin & English)(1830491324)

兼职心理咨询师,社会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Licensed Part-time counselor of Psychological Counseling Center, SJTU
兼职心理咨询师,社会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工作。 我愿用我的真诚化解你心中的疑惑,我愿意倾听你的烦恼与忧愁,我愿意助人自助。 咨询风格:人本主义、认知行为疗法、精神分析。 擅长领域:大学生一般心理问题,包括:考试焦虑、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家庭矛盾、情感困惑、职业发展、个人成长等。 Experted fields: exams anxiety, study problem and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

贡国林(750545931)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注册心理咨询师
在交大及跨国公司工作多年,高度认同积极的人本主义理论和疗法。咨询方向:人际关系,自我探索,生涯发展;情绪管理,压力调节。咨询理念: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积极向上的力量,希望成为你成长路上的同行者。
:(

卜军敏(281771986)

兼职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思政教师,国家二级咨询师,国家素质拓展培训师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事情,那就是好事和还没有那么好的事。好事,我们坚持,还不是那么好的事,我们就努力把他变成好事。” 我很乐意以己所能,和你一起探索成长。擅长领域:成长问题、情感问题、厌学问题、压力管理、时间管理等。工作之余,动静结合,喜欢长跑、游泳、阅读和古琴。
:(

顾蓓蕾(153591195)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备管理学背景,擅于发现和思考问题,有很强的梳理和交流能力,感知及分析能力
擅长的方面为个人发展的困惑、工作社交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关于我们正在做着怎样的自己,关于爱与获取幸福的能力,关于付出与收获,关于安全感以及很多现代人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及现实问题。接纳来访者,思路清晰。引导来访者向内探索,更深层地认识自己,更清楚的观照自己的状态和想法,成为更好的自己。心灵寄语:没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著。世界上没有不能失去的,除了内心的自由。
:(

王雅卓(773270966)-请预约线上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王雅卓,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心理咨询师。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师协会。长期参加高校心理咨询督导团体。 受训经历:“青春期性别身份认同的心理机制及干预策略”工作坊;焦点解决心理咨询技术;美国心理剧训练师工作坊;中美心理疾病诊治技术等培训。 咨询风格:细腻的理解,亲切的包容,真诚的接纳。 咨询流派:人本主义;认知行为;焦点解决;后现代合作治疗
:(

朱丽萍(3425323307)

兼职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临床七科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及精神卫生教研室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精神病学专业会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行为医学专业会员
从事临床工作有29年,在诊治各类心理障碍方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长期关注心理问题的早期干预。擅长领域:家庭问题、人际交往不良、情感问题、适应障碍以及各类心理障碍等。
:(

陈美娟(1558480186)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康复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兼职心理咨询师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精神医学专科委员会委员(第五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老年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德心理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高级教程首届学员
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对各类心理障碍的诊治及心理干预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存在家庭问题、情感问题、睡眠障碍、适应障碍、人际交往不良、及其它心理问题可以提供专业指导。
:(

杨溢(2558068350)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APPC应用心理咨询师
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APPC应用心理咨询师。从事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数年。系统完成上海市德瑞姆应用心理学理论与实习课程。擅长正念疗愈、身心灵成长。咨询领域:自我探索、人际交往、深层沟通
:(

胡文婷(571834701)

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注册音乐治疗师,曾担任央视少儿频道特聘心理专家,出版《自我心理诊断-101种心理异常揭秘》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大众自我心理评估及实用心理防护手册》两本心理学专业著作,曾参与国内首部古玩类心理小说《南红教父之寻宝图》创作。
有8年的精神分析受训经历,擅长领域:大学生社交及情感困惑、学业压力、个人成长、睡眠障碍、职业规划、焦虑抑郁情绪等。愿意做一面干净的镜子,让你看到真实的自己,陪伴你成长与突破。
:(

皇甫桦彦(115962483)

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治疗师、沙盘游戏教育指导师,具有多年高校心理工作经验。
擅长领域为自我成长、人际交往、适应问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自助,共同成长。”
:(

彭金环(1519576614)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心态平和,善于倾听,“无论是学习生活的压力,还是情绪情感的困惑,只要你感到迷茫,我愿与你一起探索”。“悦纳自己,你会更有能力去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咨询风格:人本主义、合理情绪疗法、行为疗法等多种方法并用,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

吴琦(392425796)

兼职咨询师,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思政教师。
满怀对心理学的尊重和热爱,用心求索,不断体悟咨询之道。寄语:幸福生活,从心(新)开始,我愿真心相伴,与你同行。根据咨询伦理与规范,该咨询师须回避密西根学院学生咨询,请密西根学生勿约。
:(

李娜-实习(3133163325)

二级心理咨询师,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兼具管理学背景,修习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与精神分析疗法。
每个青春的岔路口,都渴望一次拥抱和整合,问题不是问题,问题是呼唤,是提醒,是机遇,我愿陪伴同学们一起去倾听内在的呼唤,一起抓住这个人生的重要机遇,来完成蜕变。
:(

夏俊丽(3111915261)

专职咨询师,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
曾接受过焦点短程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培训。愿意用倾听和陪伴,助你探索自我、情绪管理、人际适应、学业规划。
:(

许艳(85123619)

兼职心理咨询师,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职业咨询师中级资格,海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热爱心理学,认同人本主义和认知心理学派取向,善于倾听,乐于沟通,“讲述是治愈的开始,认知是成长的起点”,愿你我共同成长。根据咨询伦理与规范,该咨询师须回避海洋学院学生咨询,请海洋学院学生勿约。
:(

李安英-实习(2889250283)

兼职咨询师,法学硕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中级职业心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思政教师,有较丰富的心理辅导经验。
擅长领域:个人发展、学业问题、家庭问题、适应问题、人际交往、女性情感、压力管理等。咨询目标:拈花微笑生智慧,真心倾听伴你行。根据咨询伦理与规范,该咨询师须回避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咨询,请化院学生勿约。工作之余,喜欢摄影、旅行和阅读。
:(

鲁佳铭-实习(370916515)

兼职咨询师,硕士,讲师,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中级,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思政教师。
兼职咨询师,硕士,讲师,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中级,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思政教师。
:(

王晓玲-实习(2609791976)

兼职咨询师,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2007年起从事兼职心理咨询工作,善于倾听和同理,咨询中综合运用认知行为疗法、内观正念疗法等;擅长学生学习、情感关系、适应问题等。笃信“助人亦是自助”,为灵动、自由而温婉的生命各自努力。根据咨询伦理与规范,该咨询师须回避媒体与传播学院学生咨询,请媒体与传播学院学生勿约。
:(

张媛媛-实习(2123518516)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咨询风格:真实诚恳,理解尊重,善于倾听,以人本主义、情绪焦点治疗为主。咨询领域:情绪管理,压力管理、自我探索、亲子关系等。 根据咨询伦理与规范,该咨询师须回避致远学院学生咨询,请致远学院学生勿约。
:(

顾学文-实习(1353910704)

兼职咨询师,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硕士,解放日报首席记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擅长领域:自我成长、人际交往、亲子关系、婚恋情感。咨询风格:寓透彻的分析于温和的表达之中,在理解与接纳的同时,有态度、有支持。
:(

张洪英(67816409)

专职咨询师,在读博士,副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督导师(XXD-2020-110),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D-21-195)、心理师(XL-17-084),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0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心理系,西北工业大学心理中心工作。2021年加入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大家庭。各心理学流派均有学习,是以人本主义流派为主的整合取向的心理咨询师。特别喜欢萨提亚治疗模式中的一条信念,“我们不能改变过去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它们对我们的影响”,在咨询中积极践行“让生命温暖生命”,让我们执起手,一起温暖前行。
:(

程芳

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生涯规划师,0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
心理咨询从业14年,个案咨询时数达3000多小时。咨询风格亲和、耐心、以人为本、资源取向。擅长人际关系、情感恋爱、学业规划、情绪管理、生涯选择等。
:(

王红姣(87609458)

兼职心理咨询师,2003年心理学研究生毕业。副教授,曾任高校心理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CPS)注册心理师(X-21-769)、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学校心理咨询师、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上海市心理学会医学心理学专委会委员。
从事心理咨询近二十年,累积咨询时长2500+小时。持续接受个人督导和团体督导(260+小时),接受个人体验(150+小时)。一直保持专业成长,曾赴牛津大学短期访问学习。咨询过程会整合运用不同理论流派技术,个体咨询以认知行为、焦点解决为主,用人本态度,以精神动力学视角思考理解来访者。擅长领域:情绪情感问题、压力管理、亲密关系、自我探索与成长。咨询寄语:当你未进入心理咨询室以前,我知道你一定经历了不易!而当你尝试心理咨询,我知道你已拿出解决困扰的勇气!心理咨询不仅是改变你目前的困扰,更可以让你获得个人成长,探寻到你内在的勇气、力量与智慧。在你人生的艰难时刻,我愿陪你走过这一程!
:(

彭园芬-实习(704459)

实习咨询师,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二级咨询师
国际存在-人本心理学院(IIEHP) 两年系统培训,跟随资深老师学习本土化心理咨询5年。擅长领域:自我成长、原生家庭矛盾、情绪困扰、人际关系、职业规划、压力调节、团体体验等。咨询寄语:生命的底色是痛苦,解决之道在于你对痛苦的接纳和赋予它的意义。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上路吧!
:(

苗瑞凤(81637855)

兼职心理咨询师,博士(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5年以上高校心理咨询经历。中级职业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咨询中倾向于运用萨提亚模式和心理动力学疗法,尊重、接纳、倾听、支持、陪伴,对于人际关系、情感问题、自我成长议题较有经验。愿我们有缘同行,一起透过生活中的重重迷雾,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探寻生命的真相。
:(

张兴旭-实习(910343167)

兼职咨询师,在读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
研究领域:积极心理学、幸福教育、认知疗法等。擅长咨询领域:情绪困扰、个人发展、原生家庭矛盾、生命意义等。生命要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希望能助你跨越挫折,乐享成长!
:(

杨世洁-实习(43314981)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心理咨询师,心理学译者(英语专业八级)。
以精神动力流派为主的整合取向的心理咨询师,比较熟悉系统式家庭治疗,长期在完善的系统训练和督导体系下工作。擅长领域:人际关系、情感困惑、学业压力、个人成长、睡眠障碍、职业规划、焦虑抑郁情绪、心因性躯体不适、留学生和海归人士的心理咨询。咨询寄语:伴你一起同行,探索内心奥秘,展露生命力量。
:(

肖莹(429408053)

香港大学心理学研究院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意象对话心理师,中级催眠治疗师,青少年心理辅导师。上海晴暖健康咨询创始人,8+年资深心理咨询师。
在心理咨询的专业领域一直矜矜业业、孜孜以求,长期以来一直参与最系统最权威的实务专业训练以提升临床技能与水平,曾先后参与香港大学心理学研究院硕博连读项目, 是1879计划暨中国心理咨询师继续教育标准项目的首期学员(该项目全套引进台湾咨商心理师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美国密苏里大学咨询心理学博士萧文教授的萧门成长计划暨基于循环督导模式的心理咨询师能力建设项目的第一期学员。个人风格接纳、包容,对潜意识探索深有研究,曾师从意向对话创始人朱建军教授接受系统学习,还接受了催眠治疗师的系列培训。个人亦擅长表达性疗法,如音乐疗法、绘画疗法等。个人受训时长约 1000小时, 接受个人体验约50小时,接受督导约150小时,收费咨询时长约 300余小时。擅长领域: 儿童青少年心理困扰 咨询方法: 潜意识探索如意向对话、催眠疗法 表达性艺术治疗及多元模式取向
:(

沈楠桦(1513961897)

兼职咨询师,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在读,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上海市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咨询师(T202009000381616S),上海市心理学会会员(JJZW2019050334),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1803000176300063),上海学校中级心理咨询师(20-SP-00018),中智企业心理援助EAP咨询师,上海市“小桔灯”青少年心理援助项目心理咨询师,16年世界500强企业与机构的咨询工作经验。
受训背景包括精神动力学,交互聚焦,认知行为疗法等,咨询中秉持以来访者为中心的理念,咨询风格和蔼亲切,尊重接纳,温暖智慧。擅长领域包括情绪压力,学业困难,人际关系,情感困扰,个人成长等。 咨询寄语:咨询师是陪伴者,我将陪伴你成长。成长的第一步是了解自己,进而做好真实的自己。咨询师也是见证者,愿我们一起见证你编织自己生命的锦绣。助人的工作是幸福的,身为咨询师,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荣幸。
:(

曲嘉-实习(93860022)

兼职咨询师,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线咨询师。
从2013年起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曾接受过职业生涯规划、完形疗法、身心素质拓展、焦点解决等相关培训,开设与积极心理学相关教学课程,并2次获得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比赛奖项,曾举办趣味运动会、趣味心理图片展、反转心理剧等活动,2项心理健康教育课题均已结题。擅长领域:学业问题、人际交往、恋爱问题、学涯规划等。愿意倾听来访者的故事,与来访者共同进退、风雨同路。
:(

马红柳(357597767)

兼职咨询师,应用心理学本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心理动力取向,受训于中英班、中美过程团体项目。咨询风格:温柔的坚持。擅长领域:自我探索、人际关系、心理动力取向成长团体。